閱讀前小叮嚀:

※本文屬於夢向文章,慎入。

ヽ(✿゚▽゚)ノヽ(✿゚▽゚)ノヽ(✿゚▽゚)ノヽ(✿゚▽゚)ノヽ(✿゚▽゚)ノ(分隔線


「要寫進去嗎?但不寫好像就太平凡了……」

寫完基本資料後,接下來是自我介紹、特長、興趣和為什麼想進戲劇社等問題。

「好麻煩……有事情還沒做嗎?」露露看行程表,上面只有寫新生公演外就沒有寫其他事項,眉頭微微一皺。「那就看漫畫吧!《黃昏的安娜》應該有更新了……」

打開手機開始看起網路漫畫。

 

兩小時後,手機突然震動,螢幕顯示「來電──姊姊」。

「姐姐……該不會是要討論下禮拜五的棚拍吧……」

露露接起電話。「喂──好久沒聯絡了呢。」

「不是上禮拜才見過面嗎?還幫你搬宿舍呢。」

「好像是這樣……但一個禮拜不見如隔二十一秋嘛,我很想你,姐姐。」

「平常你都不會這麼肉麻的,怎突然這樣?是說下禮拜六的白棚是你出我拍嗎?」

「嗯……應該是你出我拍?姐姐你不是有把部分的服裝放在東京住處?」

「你不是也有把衣服帶到東京?」

「還沒完全確認狀態……而且好像都不太適合白棚。對了,我想拍姊姊出《閃耀之星》的山崎,我記得姊姊你這套在東京對吧?」

露露離開書桌走向窗邊,跟姊姊雪華討論下禮拜棚拍的事情。

委託_裁切.png

(繪:雨星)

 

姊姊青田雪華比露露大五歲,大學畢業後目前承接家裡部分事業,每個禮拜五會從京都到東京工作,禮拜日再坐新幹線回去。

兩人皆為coser,在露露來到東京前,互相約定一個月棚拍兩次,輪流攝影和出角。

「是這樣沒錯……好這次就我出,兩個禮拜後換你。需要我再幫妳再帶幾套過去宿舍放嗎?」

「應該是不用,先把帶來的拍完後再說,或者我下次回家自己拿,不用麻煩姊姊了。」

「好的,開學第一個禮拜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今天去看戲劇社的表演,超精彩的!」

「早乙女的戲劇社本來就很厲害呀!」雪華笑笑說。「之前我有去看過他們的夏季公演,那一場也很精彩,有些橋段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露露是想加入戲劇社嗎?」

「對……但因為會經過面試篩選,所以我在想要不要把cos的部分寫進去……」

露露的話語帶著微微猶豫。

「我覺得可以,你是要上台表演還是走幕後?」

「幕後,我不是那麼喜歡上台,比較適合在幕後擔任化妝和服裝製作吧。」

「那我覺得可以寫進去,讓學長姐知道你有這方面的經驗比較有機會被選上。」

「可……可是……」雖然知道是這樣沒錯,但這樣會讓真斗知道……

「怎麼了嗎?是不是社團裡面有誰你不想讓他知道這部分?」

姐姐怎麼可以這樣一語道破──!
「對……」

「誰?」

「聖川家的兒子。」

「你說真斗嗎……對他也是讀早乙女沒錯,今年應該大三了……露露你介意的點在哪裡啊?」

「我不知道……可能是怕他知道後對我有什麼不好的印象吧……」

「你想太多了,露露,他不會介意這種事情。」

面對露露的緊張,雪華淡淡地說。

「嗯……姊姊你為何這麼肯定?」

「因為兩者多多少少都有些相似性,而且我認為他會客觀看待這件事,不會偏袒。妳就放心寫吧。」

「相似性……對欸,好,那我就寫吧,謝謝姐姐!」

「不會,希望妳能順妳入社,我們下禮拜見。」雪華笑說。「要記得想我喔。」

「會的姐姐,下次再聊。」

兩人通話結束,露露拿起筆,將入社申請書完成。

 

禮拜一下午,露露下課後,拿著入社申請書,走到社團教室。

「不好意思……我是來繳交入社申請書的。」

社團教室門開著,露露將頭探進教室內,看著第一眼對到的社員說。

「好的,給我就好,麻煩你最近幾天多注意信箱,我們會傳面試通知給你。」

「了解,謝謝你!」

露露給完申請書後,離開社團教室。

「這次又是哪一學部的學妹呢……?經濟學部,想走幕後……」

社員在露露離開後將門關上,開始看入社申請書。

「誰?」真斗原本在舞台上研讀劇本,突然抬起頭。

「青田露露。」

真的送申請書來了,但沒有想到的是想走幕後……

真斗放下劇本起身,走下舞台,看向露露的入社申請書。

「我記得今天我是最後鎖門的人吧?」

「對。」其中一個女社員說。

「等等大家讀完後就來開始唸第一幕吧。」

「好的!」

 

唸完劇本第一幕後,其他社員陸陸續續收拾完東西後都回宿舍或家裡,留下真斗一個人在社團教室,整理新生入社的資料。

「她有在玩角色扮演啊……」

真斗拿起手機,打開推特搜索露露的推特帳號。

「挺不錯的。」

開始往下瀏覽,發現露露的推文中與她一起拍攝的夥伴名字多為「雪」、「雲」的兩個人,真斗打開相片想推測是誰。「是雪華姐和雲嗎?三位全部都有玩角色扮演,而且也都會拍照……?」

這應該是不會在財閥聚會以及合作會議上知道的事情吧?印象中的雪華姐是感覺精明幹練的人,很有繼承家族事業的風範,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人。

露露的能力應該也不差……「追蹤帳戶好了,或許能有更多的互動。」

真斗對露露的推特帳戶按下追蹤,將資料整理好後,帶著自己的東西鎖門離開社團教室。

 

同一時間,在宿舍裡的露露原本在寫作業看到手機出現新訊息。 「推特……不是有一陣子沒有發文了嗎?」

露露打開手機,看著通知的帳號。「名字感覺有點熟悉……是誰?」點下通知,畫面切換成帳戶頁面。

「是真斗嗎?」因為帳戶是鎖起來的,露露只能從帳戶名稱和頭貼封面推測。「就算不是他也沒關係,就回追吧。」抱著一絲可能性,露露發出追蹤要求。

過沒幾分鐘後,收到訊息要求通過,露露開始滑起帳戶的動態。

「真的是他……但他到底是為什麼知道的呢……該不會是申請書吧?所以他看了申請書?」一時之間,思緒慌亂起來。

不知道是一種興奮感、還是緊張感……或許他真的不介意,我記得他喜歡裁縫,有機會也能討論衣服相關的事情吧……不要想這麼多,面試通知都還沒收到呢。

 

在繳交入社申請書後的隔週一,面試通知郵件傳至露露的信箱中。

「太好了……時間可以。」在日程表上記錄後,回信給對方。

面試不知道會不會遇到真斗,如果面試真的遇到就保持平常心就好……

 

面試當天,露露前往社團教室面試,期間沒有遇到真斗,或許他可能也怕尷尬或者是他們有面試者須迴避關係的規定之類的原因,剛剛面試應該還行……自我介紹有講出興趣,學長姐提出的問題也都有順利回答出來,就順其自然吧。

面試結束後,露露踏出社團大樓,遇上剛要去社團教室的真斗。

「露露。」真斗停下腳步向露露點頭。「剛結束面試嗎?」

「是的。」露露也停下腳步。

「過程還順利嗎?」

「還行吧。」

「等等問面試妳的人就會知道了,但我相信你可以的。」真斗說,並往社團教室繼續前進。「期待之後社團練習能見到妳。」

「我會的。」露露轉身看著真斗離去的背影說。

 

隔一週後的某日,露露在上課時收到一封郵件,是戲劇社的結果通知信。

露露立刻點開郵件,確認結果是「錄取」幕後的化妝服裝組後,嘴角微微上揚,並將結果截圖下來,將個資作一些處理後,發到推特並寫最近在學校的情況。

不少朋友或互相追蹤者按喜歡或者留言祝賀,包含姊姊與哥哥以及真斗。

「恭喜,以後請多多指教。」

「謝謝你!這邊也是以後請多多指教。」                                             (續)


後記:今天是露露的生日所以發文,據了解前面有很多很棒的日子但我當天才意識到(哪尼

接下來期末爆炸忙……希望六月能準時更新我好想出去玩啊!!!

arrow
arrow

    不想解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