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元素為架空虛構。

第五題、為我的墳墓送上了鮮花

我離開人世的第一百天,你穿上黑色西裝,抱著一束藍色系鮮花,一束用各種深淺紫色的紙包裝的鮮花。

「走吧。」你拿起那束花,離開住所。

客廳桌上的月曆,今天的格子裡有著紫色的筆跡,寫著「百日」二字。

 

你坐計程車前往墓園,在離住所有一段距離的山上。

司機將你載到墓園山腳下的入口,然後你緩慢地走階梯上去。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

站在山腳看著聖川走上去的時刻,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出。

我回頭一看,原來你也來了嗎?令我有點小驚訝,肩上一束也是用各種深淺紫色的紙包裝的鮮花。

你沒有加快腳步追上聖川,而是在下面等著他消失在眼前。

而我要先上去待著,所以留下在入口處的人,等等就會自己走上來了吧。

 

其實,我被埋葬的地方風景蠻漂亮的,在山腰間的小平地,周邊是草地,在這裡遠眺,有機會甚至能看到我們的居所。

 

「一之瀨,你曾經有想過你過世後的事情嗎?」
「沒有想過……但如果可以希望能看這裡的風景,回歸塵土吧,不用太隆重。」

 

曾經,我們談過生和死;現在,我們面對死與生。

 

「一之瀨,今天是你離開我的的一百天,我來看你了。」

你將花束放在墓碑旁,接著說最近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都知道喔。」好想說給你聽,但你聽到會變成鬼故事。

說完後,你轉身,面向另一邊。「我有答應你選擇你想要的地方回歸塵土。無論身為人還是已經成為靈魂,都會覺得這裡的景色很棒的。」

是的,這真的是我想像的身後之地,謝謝你,聖川真斗。

 

你坐在旁邊的草地上,聽到漸漸有腳步聲靠近,你往階梯口方向看,是剛剛我在入口看到那位熟悉的人。

「聖川,我相信你今天一定會來這裡的。」

「……神宮寺!?」你的表情從微笑、驚訝轉成疑問。「你為什麼會來?」

「今天阿一過世一百天,然後沒有工作,就來看看他。」神宮寺將花束放在你的花束旁邊。「STARISH的其他人也沒有忘記,只是有工作無法推掉,或許他們晚些時刻會來也說不定。」

兩人用相同色系的紙包裝花束,但鮮花的色系不同,一人是用藍色,另一人是用橘色。

「我們思考很有默契呢。」神宮寺說。

「只是巧合。」你回答他。

你們還是一如往常。

 

神宮寺雙手合十,說:「阿一,今天是你過世第一百天,我們都很想念你,尤其是聖川。」

「不用你多嘴。」

「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活得很好,我們也會努力變更好的。」

神宮寺這番話挺令人安心的,然而我真的有看到你們有讓自己更好,雖然偶爾想起來會稍微難過,但沒關係的。

 

「你要一起回去嗎?」祭拜完後,神宮寺準備離開。

「不,我想再多陪一之瀨一陣子,你先回去吧。」

「好,那明天見。」

 

神宮寺離去後,你繼續坐在草地上看風景,微風徐徐吹著,藍色髮絲隨風飄動,在陽光照射下微微反光,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神宮寺說的對,我會讓自己更好,日日精進。」你說。「我向你保證,一之瀨時也。」你微笑。「我愛你,永遠。」

最後你離開前,對著墓碑,雙手合十說:「今日恕我先失陪了。」然後走往階梯口,緩慢地下樓梯,離開墓園。

 

我在墓地草原目送你離去。

 

「我也愛你,永遠。」                            (終)


後記:欸……我有發刀嗎……(是在)應該......有吧......(?

剩下兩題了好快樂!虐完後終於可以回去發糖了!!

延後開學應該還能再完成一題......吧(?

另外......日本人好像沒有百日祭拜的習俗......(汗)

但我認為不能排除真斗會在百日時去墓園看時也的可能性ლ(・´ェ`・ლ)

找資料時才發現日本人對於身後之事辦起來比臺灣稍微簡單(?)臺灣的喪葬習俗是意外的繁瑣阿......

arrow
arrow

    不想解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