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6題完成時間:2018.8.5/8.11/8.21

本文開始編輯時間:2019.02.04 14:56

47681610_554844304978247_8144648080856186880_n.jpg

DAY24 想要一起看更多的未來
(佐莎/RR)《未來的起點》
「嗯……?看得見了?」
在愛德華打敗人造人後,被真理奪去視力的羅伊在馬可醫生的幫助下重見光明。
羅伊看著天花板。

「中尉……」

「是,大佐。」莉莎回應。
從話語傳來的方向可知中尉在自己左邊的病床上。
羅伊轉頭,看見的是她——莉莎·霍克愛。
「中尉,好久不見,妳還是很美麗。」
「大佐,好久不見,你恢復視力的第一件事不是跟我說夢話。」莉莎淡淡地說。
「哪是夢話呢?馬可醫生,謝謝你。」
羅伊在對莉莎不知說情話還是夢話的時候也不忘對幫助自己恢復視力的馬可醫生道謝。
「不客氣,同時你也要感謝伊修瓦爾人,別忘記等價交換,推行新伊修瓦爾政策。」
「不會忘的。」
羅伊道完謝後,以想獨自思考休息為由把其他人請離病房,
然後繼續看著,凝視著隔壁病床的莉莎。
「大佐,請問您為什麼看我看那麼久?」莉莎問。
「沒有為什麼,只是太久沒這樣看妳了。」

 

這時,莉莎拿出藏在枕頭底下的槍,對準羅伊。
「大佐,現在最重要的不是看著我而是熟悉伊修瓦爾人的文化和生活。」

 

「我知道啦我知道,中尉。」羅伊見到莉莎拿槍,馬上從躺姿跳成坐姿,舉雙手投降。「話說中尉,槍放在枕頭下不會睡不安穩嗎?」

 

「沒有什麼比失去您更不安穩。」

 

莉莎眼神漸漸溫柔,也把槍放回枕頭底下。
「這樣啊……」羅伊嘴角微微上揚。

「果然是我的副官,我的背後呢。」 說完,羅伊坐正。

「吶,我現在先放下軍人身分。」

「莉莎,我想與妳一起看更多的未來,妳願意一起嗎?」

莉莎噗哧一笑。
「笑……笑什麼啦!」
「羅伊,就算你不用放下軍人身分,我都會與你面對未來的。」

「很好,我必須放下身分的理由是想聽妳叫我的名字,滿足了滿足了。」羅伊展現心滿意足的笑容。

「大佐……」莉莎覺得無奈。

 

「但想要與妳一起看阿美提斯天下太平的未來是真的,就先從彌補伊修瓦爾開始。」

 

47505979_463030160889454_1700175993966166016_n.jpg

(附圖出自排球少年)

DAY25 依戀你的味道
《髮香》
見到妳的那一天,我不自覺地被妳吸引。
那一天是升上高中的第一天,每個人都在熟悉新環境。

唯獨妳,坐在位置上,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書。
妳綁著簡單的馬尾,戴著眼鏡。
簡單俐落的美麗,如果打扮一下,應該會成為校花吧,也有可能我太誇飾,然而無庸置疑的是,我被妳那獨特的氛圍吸引。

我從未與妳搭話。 
那天,妳奔跑在走廊上,想趕快進教室,因為妳遲到了。
但妳撞上要出教室的我。
我驚訝地看著妳,與平常不同,妳沒有綁頭髮。
散亂的頭髮讓髮香更容易讓人聞到,那是個令人忘懷的香味,而且沒有綁頭髮的妳,又是另一種美麗。
「妳沒事吧?」
「呃……沒事,對不起!」妳連忙道歉,然後走到位置上坐下,快速地把頭髮紮起,拿出書,恢復平常的樣子。

高中三年,我都與妳同班,除了公務或作業的交流外,沒與妳多談什麼,但總是會多留意妳的髮香,不知何時起的依戀,三年來都是那個味道,不曾變過。

畢業的前幾天,因為要一起處理公事,我跟妳走在走廊上。
「這三年我都沒有跟妳好好說話呢。」
想著再不聊一下,以後可能就很難說到話了,我開啟對話。
「是啊,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怎麼開頭。」
「是……是這樣嗎?」很意外呢。「那這樣的話……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妳的髮香,妳用的是哪款洗髮精啊?」
妳笑了一下。「這是秘密。」
「那股淡淡的香味令人難忘,畢業之後也許就再也聞不到了。」
「那你就再努力一下,考上一樣的大學或距離很近的啊,這樣就不是沒有機會了。」
妳用獨招上了一所還不錯的大學,而我還在大考壓力之下。
「也是呢,我會努力的。」我對妳微笑。「還有雖然沒有跟妳說多少話,但其實我有在觀察妳,妳很有魅力。」既然都要畢業了,就坦白一切吧,我是這麼想的。

妳瞬間滿臉通紅。「沒……沒有啦,我只是喜歡獨自一人的感覺,只是我沒有想過有人會在一旁默默看著我。」
「我為我的奇怪行為感到抱歉,哈哈。」


「你不用道歉,因為我也在默默觀察你。」 妳的答覆震懾了我。「我……其實沒什麼好觀察的說……」

「不會沒有的,你也很有魅力。原來我們都互相觀察彼此三年呢,我希望能繼續觀察下去。」 我回覆妳一個微笑,我相信妳一定能觀察到:「我也希望。」

47389954_556932914778083_2005044854379249664_n.jpg

DAY26 習慣了一直在我身邊的你
《未來和明天》
在前往首都讀書的前幾天黃昏,我坐在河堤邊,想起了你。
「洛,我接下來要去外地讀書了,你要記得想我喔。」
看著波光粼粼的河面,想起那天與你一起在河邊聊天的時光。

可惜的是,你早已不在。

我在三歲的時候搬到這個鎮上,洛是住在隔壁的鄰居,因為我們的父母很聊得來,時常到彼此的家裡作客,而我們就時常玩在一起,大人們聊天,小孩子就在旁邊玩。
這是一段開心的回憶。

後來上國小和國中時,我們幾乎都一起上下學,在路途上聊著彼此的日常,就算不同班,但關係沒有因此變淡,隨著年齡增長,反倒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縱然在那段期間同學的緋聞流的滿天飛,我們還是一如往常的一起上下學,一起在河堤運動聊天。
這是一段歡樂的回憶。

考高中時,原本說好要一起考上鎮上最好的高中,也在備考期間互相扶持,幫助彼此的課業,然而因為你大考當天身體不適,影響考試的情況,成績不是很理想,最後上了隔壁鎮的高中。
放榜當天,你到我家按電鈴,是我應門。
「洛!我上了我們的目標學校了!你呢?」
「芙……對不起……我們到河堤邊說吧。」你的臉上帶著一股我未曾見過的哀愁。

我們走到河堤邊坐在河旁的草地上。
「芙。」
「怎麼了嗎?你上哪一所高中啊?我好希望你能遇到那渺小的機率。」
「很可惜的是,沒有,我上隔壁鎮的某高中,以後不能跟妳一起上下學了,我很難過,好怕不習慣沒有人一起上學的感覺。」
「我也是……」現實是殘酷的。「我想我們還是能回家後一起討論功課,假日像現在這樣聊天吧。」但我試著安撫洛。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你臉上的哀愁似乎沒有消失。「我想是時候應該要跟妳說了。」
「說什麼呢?」 「我喜歡妳。」你毫不猶豫地說出這四個字。

我愣了三秒鐘。「洛,你認真?」
「認真,芙,我一直在找時間想要跟妳好好面對。」
「這樣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感覺呢?」
「大家開始流言蜚語的時候,雖然那時候我們一直極力撇清。」你笑了一下。「但我一直思考對妳的感情,其實早已超越友情,只是我不知道妳有沒有所以都沒跟妳說。」
用幾秒鐘思考這個問題,發現自己一直把洛當成死黨,至於超越友情的部分,曾經想過,但又馬上打消這想法。「洛,給我時間想想好嗎
?」
「可以的。芙,那我可以提一個任性的要求嗎?」
「你說吧。」
「抱我。」
「好。」
想著有時擁抱也是一種安慰,我抱住洛,拍拍他的背。「好啦,別難過,我們又不是不會再見面。」同時,也想通了,彼此如此互相扶持,其實也有超越友情的情感,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 「洛,我也喜歡你。」我在洛的耳邊悄悄說。「突然不用明天,我就想通了。」 「開始下雨了呢。」你突然說。
「洛,根本沒有下雨啊。」
「不……開始下雨了……」
肩上一滴濕潤,我懂了。

我就這樣抱著洛,也開始害怕不習慣沒有你一起上下學的日子。
「洛,我們一起考上首都的大學好嗎?」腦袋突然一閃,我提出這個要求。
「好,我答應妳,我會努力不會像這次一樣違背的。」你點頭答應。「時間不早了,回家吧。」
然後我們起身,回到彼此的家。

在踏進彼此家的門前。「芙,忘記跟妳說,明後天我們家會出去玩,回來後會給妳伴手禮的。」
「真的嗎?謝謝你,洛。」
說完,我們就回到彼此的家。
這是一段幸福的回憶。

只是沒有想到,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
隔天,你在出去玩的期間遇上死亡車禍,突然離開了人世。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調適心情,最終我還是達成我們的目標考上了首都的某間大學,而你還是沒有完成。 「洛,又下雨了,我還是不習慣沒有你的日子呢。」
身旁的草是乾的,夕陽依舊照在我身上。
這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不想解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