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三人收拾行李後,去真波家先帶真波回王宮。

因為前一天就有事先說,所以真波已經先收拾好東西在家裡等待。

「海琴,我們來囉!」東堂先敲了敲門,打開。

「好的。」真波起身。「對了,介紹一下,這個人是我妹妹,叫宮原,之後會成為我的侍女。」

「陛下,你好。」宮原向國王請禮。

宮原大概比真波矮一顆頭,一頭咖啡色的頭髮,綁著雙馬尾,戴著眼鏡。

東堂摸摸宮原的頭。「請多指教。」

宮原的臉瞬間漲紅,看著東堂的笑容──原來國王是這麼和善的人啊。

「陛下,行李都上車了。」卷島走到東堂身旁通知。

「是嗎?海琴,宮原,檢查一下,然後就出發囉。」

「是。」

確認完後,所有人上車。

這時荒北走了出來。「海琴,宮原,我們這邊事情處理好後就過去,晚點見。」

「好的,父親大人,再見。」

車子開始起步,漸漸消失在荒北眼中。

待會不是還要見面嗎?怎麼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欸?淚?真是的。是真的捨不得呢。真波海琴。

「爸爸,我想留長髮。」

「欸?!你不是男的嗎?」

「我是女的!我們已經約定好了!我們再相見時,我是女的……」

「嘛,算了,就隨你了吧。」

我撫摸著你那羞紅的臉龐,笑了,真的很像女孩子呢。

縱然你那時只有十歲,我還是讓你實踐那約定。

十年了,我的選擇沒有錯吧,真波山岳。

「爸!好了喲!」

忽然,有聲音把荒北拉回現狀。

「福醬,泉田,謝謝你們,我們也要收拾行李去皇宮了呢。」

「說的也是。」

荒北說著說著走回屋裡,開始準備前往王宮的東西。


在歷經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東堂一行人回到王宮。

「哇──好大!」

宮原和真波一進來,東張西望地看著皇宮裡面。

「寒咲,帶路吧,帶他們兩個到房間,海琴是我那間,宮原的在對面。」

「是。」寒咲帶著真波和宮原上樓。

「各位!宣布一個好消息!我要結婚了!」

東堂拍了兩下手,引起注意。

「什麼?」「恭喜陛下。」「賀喜陛下。」

眾僕人到國王前面賀喜。

「謝謝各位,接下來辛苦的是你們呢,麻煩了。」

東堂笑笑語。「那麼,就麻煩大家囉,首先小卷和眼鏡君是監督,幫忙監督各位有沒有偷懶,然後場地我想在隔壁教堂和大廳。」

「是。」「好的咻。」

「婚禮的食物負責就交給田所,場地佈置就是小卷和眼鏡君,服裝的話就交給橘,以上。」

「那宣傳呢?」小野田問。

「那之後再說,先準備吧。橘,我晚點帶王后下來量尺寸。」

「好的。」橘點頭。

田所是王室御用主廚,橘是王室御用服裝設計師。

寒咲則是東堂最重用的女僕。

「那麼,開始動作!小卷,交給你了。」

東堂拍拍卷島的肩。「我上樓了。」

「是,交給我吧。」

東堂離開大廳,上樓到寢室。

距離期限今天是倒數第五天。

 

寒咲在走廊上見到東堂。「陛下,已照您的吩咐將二位帶到房間,現在在整理東西中。」

「嗯,還有順便教一下宮原服侍的一些規則,畢竟她是未來的王后隨僕。」

「是。」

東堂敲了下寢室的門。「請進。」

「海琴,在整理東西嗎?」

「是的。」

真波拿出衣服掛進衣櫃裡。

「東西可以晚一點在整理,我們先去樓下挑衣服吧。」

東堂走進真波,牽起手,並不是走出房間。

而是更往前,摟住對方那纖細的腰,輕輕吻了對方的唇。

總覺得我們似曾相識呢……

總覺得我似乎忘記了什麼……好像跟你有關……

這手好熟悉……感覺曾經握過……

 

「嗯…依照王后的身形來看,現在有三套適合王后的婚紗,要訂做也是可以。」

「先拿出來看看吧。」

現在東堂、真波和宮原三人在服裝室裡選衣服。

「好的等我一下。」

橘進去另一個房間找衣服。「宮原,可以進來幫我嗎?」

「好的。」宮原走進房間。

過沒多久,三件婚紗被推出來。

「選一套來試試吧。」

真波先選了一套進去試衣間試穿,橘原本想進去幫忙,結果宮原很堅持她來幫忙就好。

橘拗不過宮原所以就不進去了。

「陛下,你覺得她可以嗎?」橘悄悄在東堂耳邊問。

「可以吧,畢竟她爸說她很能幹。」

「是嗎?」

過幾分鐘,兩人從試衣間走出來。

真的很美呢海琴,那一身禮服加上妳的藍髮,我不想再多說,就是美。

「陛下……你覺得怎麼樣?」

真波臉紅通通的,有點害羞地說。

東堂上前,抬起真波的下巴。「當然美啦,無論你穿什麼都美,隨你喜歡就好。」

被這麼一說,真波的臉已經紅的不像話,真波離開東堂的手,把臉摀起來,遮住那紅似蘋果的臉。「真是的……陛下……」

「好了,選一套自己喜歡的吧。」

之後真波把剩下的試完後還是選擇了這套。

 

夜晚,事情先告一段落,東堂和真波回到寢室。

「好累啊。」東堂躺在床上,對在衣櫃繼續整理衣服的真波說。

「是阿,而且很趕呢。」真波起身,也走到床躺著。

兩人互看,微笑。

「吶,海琴,我總覺得你似曾相識呢。」

東堂輕撫著真波的臉頰,給了一吻。

「是嗎?也許我們真的曾經見過喔。」

我們真的見過只是你忘了吧。

「我喜歡你,喜歡到想要結婚的感覺。」

「真的嗎?剛好我也是呢。」

「那麼我們定個約定吧。」

這十年來,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要不要來一下?」東堂突然抱住真波問。

蛤?!什麼?那麼快?

耳朵居然被咬了……慾望要上來了嗚……

而且還繼續往下留下痕跡……

等等!!現在還不是時候啊!

「陛下,恕我直言,可以等新婚之夜再來嗎?」

真波一句,令東堂回神。

「嗯……這樣嘛……好啊沒關係的。」東堂低頭,然後又抬起頭微笑。「然後你不準叫我陛下叫我盡八。」

「好的,盡八,我出去一下。」

真波離開床鋪,走出房間,到小野田房門前敲了敲。

門被打開。「是王后阿,進來坐吧,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野田帶真波坐在房間的椅子上。

「我跟盡八還沒正式結婚,就先叫我王后不會怪怪的嗎?」

「小的也不知道要叫什麼所以就叫王后了……等等盡八?!直接叫國王陛下的名字?」

「陛下說我要這麼稱他……對了,你知道盡八他在過去有發生重大意外嗎?」

真波趕快切回正題,避免浪費太多時間。

「這個的話……因為我也才來這裡三年,在這期間陛下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但我曾經聽卷島前輩說陛下十五歲時曾經摔車撞到頭,或許去問卷島前輩會比較清楚吧,因為他們五歲就認識了。」小野田思索了一陣回答真波。

「謝謝你,坂道。可以這樣叫你吧?」真波拍拍小野田的肩,站起來準備離開房間。

「可以。對了,好像陛下曾經跟我說過他好像忘了很重要的東西……好像是一個約定的樣子。」

約定?!該不會……

「非常謝謝你,我先離開了喔,晚安。」

真波離開小野田的房間然後去找卷島,卷島聽完真波的疑問後,嘆了一口氣。

「吶,你該不會是他十年前的約定對象吧咻。」

「我不確定是不是,但我覺得他的面容很熟悉。」

「那我說一下好了,你是未來的王后說出來也無妨,喝個茶吧。」

卷島娓娓道來順便倒了茶,時間是從十年前先王到菟子鎮查訪開始說起──

東堂和我也有一起去,當時的我已經是東堂的隨侍和好朋友了。

但那幾天,東堂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先王也沒注意到自己的兒子跑走了。

我注意到他不見了,去街上找也找不到,但晚上先王回到旅館前他都會悄悄出現。

直到最後一天的早上大家發現王子殿下不見四處尋找時,我發現他已經偷偷摸摸回來了。

不一樣的是──他頭上多了個白色髮箍。

先王問了東堂跑去哪了他沒回答,然後也沒多問,就回王宮了。

那天晚上,我去偷偷問了他這幾天消失的原因。

他說他與一個女孩子定下了婚約,那個髮箍是信物,雖然那女孩一直說他是男的,但仍然還是與他約定了。

那幾天都跟她去玩很開心,心生想要與她永遠在一起的念頭,才如此做的。

東堂拜託我保密,他不想讓先王知道,我也照實保密了。

兩三年後,舉辦了相親,東堂一個都不要,這讓先王起疑質問了一番。

無意間把約定內容全說出了,然後先王很生氣,留下一句「二十一歲好好看著辦。」就不理東堂了。

後來幾年其實兩人講不到十句話,關係瞬間降到冰點。

直到那天我跟他去後面的山上騎車他不小心摔下山谷,但人命大受到輕傷而已。

然而東堂那時頭撞到一棵樹造成失憶,誰都不記得,約定也忘了。

我也重新與他認識,同時也染了想染的頭髮就是現在這樣,不知為何,他仍對我一樣好。

他的父親也就是先王很開心重新與兒子和好,也下令禁止我提起那約定。

就算不提那約定,他其實也沒把髮箍拿掉仍繼續戴著,後來,再一次的相親會他還是不選擇任何人。

先王就覺得沒輒就把東堂的婚事擱置在一旁直到逝世前都沒再關心過……

「然後事情就拖到現在了咻。」卷島輕輕啜飲一口茶說。

「是嗎……其實王室在徵召相親對象時我都不知道,因為被父親攔截了消息。」

真波撇頭,想要隱藏情緒。「理由是他不想讓我離開。」

「所以才讓新開拜託我們過去?」

「不是。」真波點頭。「是鎮長一直想帶我過去但我父親始終不願意所以才把你們找來。」

「原來如此,今天先這樣吧,我都把我知道的告訴你了,也許東堂在等你呢咻。」卷島把杯中的茶喝完。

「嗯,明天還要早起呢,真是非常謝謝你。」

 

真波回到寢室,東堂早已熟睡。

隱約聽見東堂在喊真波的名字,說夢話是吧。

最後真波就去刷牙上床休息……                                            (續...)


後記:本文開始時間:2016.07.24 16:58

原本預定範圍爆字數了所以再分集了……

目前嘗試不用對話表達內容科科似乎有待加強XD

跑去維基查了原來「王」和「皇」是有差異的w

所以之前的「皇」都會被改成「王」喔~因為東堂是國王www

 

前面荒北那段其實有點傷感(?

寫到自己的鼻子有點酸酸的?!

王宮的工作人員有種名字亂塞的概念XDD

其實發現自己有很多方面不清楚怎麼寫所以很多地方修改了很多次😂😂

尤其是國王可以敬稱陛下但王后卻不知道敬稱

古裝劇其實沒看很多而其中的多數也是中國的

小卷那段彷彿寫作文般XDD……(算字數有五百耶

一氣呵成在電腦前興致一起寫了一小時多XD(一個字-爽ww

 

說好的步入禮堂在下集喔www

山神生日要到了好期待www

arrow
arrow

    不想解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