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必須告訴各位一個壞消息。」

早上導師點名完後說,班上開始議論紛紛。

「誰又要轉來了?還是誰又轉走?」

「京空沒來耶。」某同學突然說。

 

所有人看向京空的位子,人,不在。

 

「壞消息就是…幻羽京空同學已經轉學了。」導師臉色凝重說…。

「蛤?!小空轉學了?!」

「我不相信………」

「嗚嗚我不要……」

班上很多女生不相信京空已經轉學這個事實。

就連涵雪也是,完全不相信。

 

班上最好朋友怎麼可能就這樣離開了!

 

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相!信!

 

涵雪低頭。

 

下課,涵雪坐在位子上發呆。

 

沒有人找她。

 

無聊。

 

 

涵雪回憶起聖誕節那天……。

京空給自己的音樂會。

欸?!那不是最後一次見面嗎?

該不會…那是告別?!

為何…他不正常的告訴我?

就這樣一了了之?!連句道別話也沒說… 

 

阿...那天是不是雪荷也在?可以去問她!!

 

涵雪衝出教室,往高中部奔跑。

一股風竄過走廊,令某個女生回頭。

 

「欸?!她跑走了?!」

 

這女生有著一頭淡紫藍髮,波浪捲過腰,紫紅瞳。

招牌是頭上戴頂無邊緣黃色帽子,而且也是白戀足球隊隊員,位置中場。

曉楓冰伊,她的名字。


看來只能下節下課來了。

冰伊走向樓梯,上樓回教室。

幻羽同學為何要給我這任務呢?

是為了不讓涵雪孤單?

「雪荷…為…甚麼…京空要…轉學…?為…甚麼…他要…消失…?為…甚麼…?為甚…麼…?」涵雪氣喘吁吁跑到雪荷班上喘著氣說。

「欸逗...現在不方便說...放學你在正校門口等我,我再跟你說。」雪荷說。

「怎麼了嗎?涵雪。」吹雪跑出教室,扶著氣喘吁吁的涵雪。

「京空...他...轉學...了。」

「喔?」雪荷一臉不知道樣。

「聖誕節那天…」

「噓,放學足球場練習後再說。」雪荷將食指比在嘴唇上。

「喔…好的。」涵雪知道後慢慢走回教室。

「吶,雪荷。怎麼了?涵雪為什麼要來找你?」

「沒事…。」

此時鐘聲響了。「好了我們回坐吧。吹雪。」雪荷推著吹雪回座。

「好…。」

***
又一節下課,涵雪繼續望著窗外發呆。

潮田,有人給你這封信。」突然,班上某同學給了涵雪封信。

怪了,學校又沒多少人知道我,誰會給我信阿?

涵雪拆開信,拿出信紙,打開,開始閱讀。


潮田涵雪:
 
       上節下課來找你你不在

       我有事情想跟你說

       可以麻煩你中午帶著便當到頂樓一趟嗎?

       在門口即可。
    
                                           曉楓冰伊


曉楓冰伊?!怎麼會??明明沒有很熟…...
 
但還是上去一趟吧。
 
涵雪收起信,拿出下一節要上的課本,因為時間也快到了。
 
***
午飯時間,涵雪拿著便當,走向頂樓窗口。
 
果然,有一個人,在那邊等著。
 
是冰伊沒錯。
 
「不好意思晚來了。」
 
「沒關係,我們坐在階梯上吃吧。」
 
兩人坐下後,涵雪打開便當盒,開始吃飯。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曉楓冰伊,2年A班,也是白戀足球隊隊員,位置中場。」
 
「那我是不是應該叫曉楓學姊??」
 
「不用啦~叫我冰伊就好。」
 
「好的,對了,我是潮田涵雪,1年B班,白戀足球隊隊員,位置前鋒。請多指教。」
 
「也是,請多多指教。」冰伊咬了一口午餐麵包。「因為我受到某人委託,所以來找你。」
 
「誰?」
 
「抱歉不能透露他是誰。」
 
應該是京空,真是~他啊,耍甚麼神秘。「好吧…,我還以為所有足球隊隊員除了我以外都是普通高中部的學生耶。」
 
「嗯…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像日本人嗎?」
 
「有可能喔。」
 
「可能是因為我有四分之三的日本血統吧。」冰伊微笑。
 
「蛤?!四分之三?!」涵雪嚇到。通常不是只有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嗎?
 
「每個人聽到都這樣傻了哈哈。」似乎這種驚訝對冰伊來說習以為常。
 
「為甚麼?」
 
「這是從哪個角度想的問題,你想想,我剩下四分之一是加拿大人,如果我說我有四分之一是來自加拿大,這樣不就是比較正常嗎?」
 
「喔~說的也是。原來,冰伊是日本和加拿大的混血兒啊~」
 
「嗯…對阿,但我國中畢業前都住在加拿大。雖然只有爸爸和奶奶有加拿大血統,但我從小是說英文長大,法文也有學,一點點而已,然而日文雖然會說但想更精進,所以就跟家人要求來日本讀高中,現在人就在這~」
 
「冰伊住宿嗎?」
 
「是啊。」
 
「應該有冰伊的親戚住在日本吧,為甚麼要跑來住宿讀書呢?」
 
「因為啊…來到第一年是上普通高中而且住在東京的親戚家,後來因為不適應跑來北海道住宿而且從語言學校二年級開始讀。」
 
「為甚麼從二年級?」
 
「覺得自己應該不用從一年級開始讀就參加插班考試然後就從二年級開始讀了,因為在東京時也學了不少嘛。」
 
「原來如此…」涵雪點頭,覺得冰伊好厲害。
 
「那麼涵雪呢?是從哪裡來的。」
 
「臺灣。」同時,涵雪也剛好吃完午餐,把便當盒蓋起來。「我吃飽了。」
 
「臺灣啊…那為甚麼…」冰伊話尚未說完,午休結束的鐘聲響了。
 
「謝謝你跟我聊天,我很開心,你跟我之前的同班同學很像呢,一開始都這樣。」涵雪站起來,微笑。「但是,午休結束了,下次再聊吧。」
 
「好,明天同一時間在這碰面喔~」冰伊也站起來說。
 
「那麼,明天見~」涵雪向冰伊揮手並走下樓梯。
 
 
在走回教室的路上路過布告欄,涵雪剛好瞄到……
 
                                校內數學比賽名次名單(全校)
                       1.語2-A 曉楓 冰伊
                       2.高3-A 赤羽 遙
                       3.高3-A 千葉 凜羽
 
「好厲害…。居然能夠超越普通高中的學生…。」這冰伊數學不是普通的強啊。
 
***
冰伊走在走廊上,回想起聖誕節前夕京空來找她……
 
「你是誰?」
 
「幻羽京空,你是曉楓冰伊,對吧?」'
 
「對。你找我有甚麼事?」
 
「我想請你幫個忙。」
 
「嗯…請說。」
 
京空就把自己要走的事告訴冰伊,並請冰伊幫忙照顧涵雪。
 
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不在涵雪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然後冰伊基於助人為樂的原因就接受了京空的請求。
 
「幻羽同學,我是否有達成你的要求呢?」
 
 
兩人各自回到教室,開始上課。
 
直到放學時,練足球的時刻又再度相遇。
 
「嗨!冰伊,一起練習吧。」涵雪向冰伊揮手。
 
「好阿。」
 
兩人開始一起練球。
 
雪荷在一旁看著。
 
「看來涵雪找到了朋友呢。」吹雪抱著足球走過來。
 
「是阿。」雪荷像吹雪微笑。「這樣也許就會忘了問京空消失的原因了。」
 
「蛤?!你說那紫色頭髮的男生?」吹雪微驚訝。
 
「嗯嗯,你也知道他嗎?」
 
「不算知道,只是覺得他很奇怪而已。」吹雪說。「欸?!你說他消失了??」
 
「對。」
 
「喔…好。」
 
兩人一起看著涵雪和冰伊練習。
 
其實不止兩人,還有其他人看著他們。
 
「三次元與二次元的時空開始不穩了…」
 
***
「吶,姊姊的心跳有點不一樣耶。」
 
「嗯?好像是耶。」
 
「你好冷漠…,難道你最愛的姊姊…姆…」嘴巴被摀住了…
 
「你別再說了好…嗎…?」忍住眼淚不要哭……。                              (續…)
後記:本文開始時間:2015.11.08 20:02
 
啊還是寫很久呢…
 
這集呼應了些現實,僕跟冰伊本人交情其實還不錯www
 
就穿插了這一篇科科
 
對於日本四分之三的血統有特別的概念
 
原本以為很特別
 
但換個方向…就只是四分之一加拿大血統罷了😂😂(x北
 
沒有下集預告~~目前還在思考XDD
 
F篇第六集會暫時與主線一起寫,應該會先公開。
 
似乎要進入高潮了…
 
 
 
※※※修訂公告(ver2.0)※※※
本人由於覺得之前架構設定超混亂…
所以在2016/2/27晚上花了大概一兩個小時修改架構
再花2/28晚上約一二小時改...姓氏...
從原本穿越次元,Bizzard,Fire一條直線後分成兩段
改成交響曲本身結構(特地去查了維基)分成四個樂章
只是內容不同而已(純掛外框)
目前修改有合併集數和改第幾集
Fire!暫不修改但確定會在第三樂章先分類好了
還有算了一下目前一年半累積下來的字數…兩萬六千多個字哈哈(內容純字數的話)
其中聖誕夜最多五千六百多字
最少是戀夜雨姬踏進二次元上半部將近900字
進度大概3.4成吧…預計寫完就大學了吧XD(淦
因為要學測又要停文QWQ(比會考還要長)
總之謝謝各位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不想解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